close

這條便道,只要你曾經走過台八線往谷關路線都會有印象
就是沿著河畔蜿蜒而上的道路
這條便道在平常日不建議各位車友在此拋灑熱血的汗水
BUT!一逢週休假日,這可是車友們自我挑戰的好路線喔
因為這條便道平時是砂石車專用,連普通轎車都禁止通行

這是一條又臭又長的自我挑戰道
平常日,砂石車在這條便道奔馳往來著

今天是週休假日,變成自行車馳騁的舞台

一路上,一望無邊際,右邊是大甲溪畔和連綿的山丘

天候不佳,灰矇矇一片,但卻是適合騎單車的好日子!

溪畔,零星幾位漁客,等候著「願者上鉤」

陸陸續續,碰上好多車友,彼此點頭致意(雖然一張照片都沒有人)

看到車友們各各全副武裝:高級跑車+車衣車褲+安全帽+墨鏡
整個氣勢都跑出來了,相較之下,肉腳依舊是肉腳
你看!走走停停,拍拍路上風景,多麼愜意。

印象最深的有三件事:
一、10個裡有8個幾乎都是中年阿伯在騎車,騎單車是「勇腳伯」的天下阿!也有可能是太早,年輕人爬不起來吧(因為中午過後遇到比較多年輕人)
二、有些親子同遊的小家庭,坐在路邊時,竟然能拿出熱騰騰的熱狗,還有透心涼的冰棒!很好奇,他們怎麼帶過來阿?
三、「圓滾滾」即使你穿上全副武裝,也是沒泰勢阿!一整個虛(我毒舌了> <)

慢慢的,逐漸進入山谷。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車已過萬重山......(胡謅!根本沒猴子)

終於!到谷關了!我手指著地方是往八仙山的叉路(請用放大鏡看)

為了證明,肉腳也是能挑戰成功,看吧!谷關到了!


這張看起來不知在跩屁......

繼續上衝,小case的爬坡,來到今日終點站:7-11谷關門市

這是一條挑戰自我的路線,誠如車友說的:真是又臭又長!(是心情上的臭啦)
肉腳下註解,挑戰指數:一根香蕉+握壽司
有興趣的車友,歡迎假日來挑戰喔!

去:平均時速20;花費一小時50分
回:平均時速30;花費一小時(我回程用衝的)
總里程:63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way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