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嚐鮮日期2008.09.24
行程:聚奎居→台中烏日酒廠→彰化社頭心食上

遠離塵囂,享受寧靜,這是我今日出發的原動力!
本來要去海拉夫金字塔景觀餐廳,但是太早抵達而尚未開業
所以轉往朋友提到的「心食上」高鐵景觀餐廳
雖然這一路上計畫不及變化的瞬息萬變,
然而既然是出來散心,何必再計較形而外的紛擾呢?


「心食上」位於山腳路四段附近,路上有指標需要仔細觀察
轉往山上,發現因應高鐵而發展的餐廳不少,著名的銀河鐵道就在附近
當高鐵高架橋近在眼前時,也終於到達目的地
抵達時才下午四點,本來擔心又將吃閉門羹,
想不到老闆親切的招呼我們到2F休息,安排最涼爽的座位,端來一杯冰茶
對於我們這早以汗流浹背的遊客們真是最大的恩惠!
外觀是清水模設計,搭配鋼骨結構、柔和原木,整棟建築呈現後現代建築極簡氛圍

外面搭個小舞台,晚上可以坐在長椅上仰望星空,或是聽聽駐唱歌手演出

來到附近的庭園造景,赫然聽見「咕咕咕」的聲響,原來是隻放生土雞
瞧見我緩緩湊近牠拍照,牠也警覺似的叫著

右邊就是入口樓梯,會有遊客誤會而跑到後面去

2樓座位很多,而且一旁是一面面的落地窗,
往外一望,你可以盡情欣賞南彰化景色
座位間綴著珠簾格屏,視覺上產生幾許的私密空間感

這杯冰水,讓人暫以舒解酷熱的夏日午後

椅子坐累了,來一旁沙發上歇著吧!


帶小baby來也OK,有嬰兒座椅,還有小木馬

風景看膩了、聊天聊累了,旁邊還有雜誌供遊客閱讀

你也可以選擇走到頂樓,欣賞一片藍天白雲

高鐵列車每隔15分鐘會有南北班次來回穿梭,
但個人覺得高鐵只能看到側面一小部分,所以想近看高鐵的人可能會失望了


當然最重點還是吃啦!不到五點,我肚子早就不爭氣的咕嚕咕嚕叫了!
點了他的熱門餐點之一天香豬肉石鍋拌飯,「天香」源於蒙古成吉思汗私傳藥膳湯頭,
甫端上鍋,陣陣撲鼻香味襲來,搭配著熱燙石鍋「渣巴渣巴」的聲響
還不趕緊將食材攪拌,將美味送入你的嘴裡,讓味蕾傳達享受
天香豬肉石鍋拌飯  NT. 250 元 / 客

很想將他拍的很美,可是石鍋拌飯很重時效性
當我對焦對半天發現在不攪拌時,下場一定很慘
聞到陣陣燒焦味,天啊~我可不想吃一大堆鍋巴啊!@@

小菜1:海帶
這小菜就遜色了,我沒吃完XD

玉米濃湯+蘿蔔絲(拍糊了@@)
奶味十足,裡面有洋蔥碎蘑菇,我蠻喜歡喝的

野花蜜茶 NT. 100 元 / 中杯(點套餐飲料折抵70元)

我本來以為是花草茶,結果一喝下肚根本就是蜜茶
好吧!我被名稱誤導了^^"

榛果拿鐵冰咖啡 NT. 130 元 / 杯(點套餐飲料折抵70元)

香酥洋蔥圈 NT. 75 元 / 份

額外加點,吃起來......就是洋蔥圈啊~沒比較特別所以不多著墨

黃金起司球  NT. 75 元 / 份
就是加了起士的炸丸子XD,不過裡面不是液狀的
假如像藍帶豬排那般咬一口,起士會滴下來,那才是絕品!

我把它切醜了!

吃飽喝足,夕陽漸漸西下

開起夜燈,氣氛更佳

夕陽下墜逐漸被雲霧遮蔽,城鎮上一盞盞燈光紛紛亮起

彎曲的車水馬龍化作一道光影,假如能找到適合的制高點,相信可以拍出漂亮的S曲線

「咻~」高鐵呼嘯而過,來不及對焦拍出慘不忍賭的畫面

匆匆一瞥,只殘留一線光影

當晚,遠處不時傳來陣陣雷響,想必快下起雨來,
於是準備行囊回家,夜晚的心食上在各種不同燈光映照下,別有風貌


後記:在非假日來到此地,感覺整間餐廳都被我包了下來
        我覺得餐廳服務態度是最重要的,至少今天給我的感覺是舒適的
        充完電,來日繼續加油努力工作吧!^^


心食上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協和村後路巷29-3號
電話/傳真:04-8712378
菜單點我
衛星導航設定:北緯 23.93 度, 東經 120.62 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way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