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 a beautiful day!

踏青日期:2008.11.22

祭完五臟廟,手無意識般按著遙控器,猛地往窗外看著天......

「好乾淨的天空喔!」

終於燃起一股衝動,騎著小PGO衝上新社。

這次沿途交通要道都有辛苦的波麗士大人站崗指揮,

所以一路還算順暢,不過開車的朋友還是要有開龜速車的心理準備;

畢竟假日車潮還是不少。

這次花海主角算是「波斯菊海」了,

分別為紫色、黃色、白色系,其中以紫色系腹地最大。

還貼心設有三處停車區供遊客停放車輛,

附近還是有地主將空地設置私人臨時停車場(一次100元)。

新社花海的logo:其中花蕊應該是意味著今年花海的要角代表顏色吧!

今天覺得花況不是挺好,

可能前幾天寒流肆虐,花朵被凍的枯萎;

很難看到一區是開的完整又漂亮的。

本次攤位場地又更多更大了,中間還有活動舞台

下午氣溫算有點熱,穿著薄外套都冒了不少汗,戴著帽子也難擋豔陽照耀。

這區紫色波斯菊有些許區塊已經枯萎了,灑水希望能再現榮景!

目前黃色波斯菊情形還不錯,不過我沒發現很大朵的耶~= = "

走到一半,一位阿伯熱心的告訴我這邊取景不錯;

藍天、白雲、建築物、樹,還有一片波斯菊,

看著他的預覽視窗所呈現出的成果,的確不賴。

於是依樣畫葫蘆拍了一張......

想不到阿伯還沒走,反而說我站的太近,

馬上熱心的提醒我站遠些、光圈開到11,這樣才能取到完整的全景。

雖然取景沒阿伯好,不過我心中還是默默感謝他!

即使沒有micro鏡頭,看到小蜜蜂還是很想湊過去拍一張。

遠方,小朋友拿著風車跑來跑去、精力十足,

難得可以到戶外走走透透氣,小朋友一定很愛。

既然人不能走進花海拍照,還有人拿出小熊玩偶一償心願。

接著是白波斯菊登場...(今天陽光充足,我竟然忘了找朵花來拍透光照,失策!)

其實,各個花海都設有柵欄圍住以防遊客走進花叢拍張「人比花嬌」經典照

不過還是有不守規矩的遊客,不顧警語標示擅自闖進花叢,踩平一地;

當時以為故意壓平的,供遊客就近拍照,幸好我沒真的幹這蠢事:p


這次場地範圍很大,道路動向也清楚,所以不至於被一堆人海所干擾。

回家整理照片赫然發現......相機又入塵了QQ

順光拍照,只有背對陽光才能拍到藍藍的天空;輔以黃、白波斯菊點綴

紫色也加入,不知道少了人群能不能拍出清楚的三色區塊。


10月底來探路時,這區的一串紅開的很繁盛;想不到,現在已經枯了一片。

鼠尾草還ok...

再來一張顏色拼圖

行動攤販除賣冰淇淋的,就屬氣球最多了

不過這種卡通造型價位都好高,但小朋友很愛。

還發現有趣的裝置藝術:用花器疊成人像—lady,一旁還有gentleman。

花海活動也將近倒數階段囉~

想要有舒適的觀賞空間建議還是早一點來吧!光線也比較柔和,照片拍出來會更美喔!

ps.補充一點:首年最大宗的向日葵,今年花況十分不佳,所以一張照片都沒拍


相關文章:

08新社花海探路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way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