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特奇,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我想對我而言,就是來到湖邊拍倒影吧!

從廣場上15號房子旁有條小巷



沿著石頭路走著走著,就能來到湖邊



靠近湖畔,民宅旁的一顆樹高聳挺拔,
鮮綠的枝葉在蔚藍天際襯托下,特別顯眼,讓人不由得駐足多看她幾眼



捷克人的窗台上也不空閒著,擺上一盆盆花,煞是好看



初走到橋邊,烏立茲湖畔(Ulický rybník)的天候並不如照片中理想



所見如是圖,天呈灰白、烏雲厚厚一層、雨蓄勢待發、湖面被無情的風攪得特別不寧靜



好失望阿~~~旁邊兩位小姐有職業病,看到相機笑得可燦爛



來到這特奇古樸小鎮,不禁讓人停下匆忙的腳步,
緩慢都市生活的緊湊步調,望著湖面、吹著涼風、享受陽光的擁抱
這就是渡假啊~~


精力旺盛的風兒不感疲憊,吹個不停
從橋上看到的景又不似旅遊書上的照片,
於是我們回到廣場穿越上城門--聖霍尼城門,來到烏立茲湖(Ulický rybník)的另一邊



不受老天爺疼愛,第一次撲了空,湖面十分不平靜



不死心的待了一會,天空恰巧下了一場陣雨
黑壓壓的雲朵竟也漸漸消散,太陽終於出來露個臉囉
湖面也慢慢平靜無波......





才剛回復平靜,誰又來從中破壞咧~
原來是一群野鴨在旁戲水
(要玩要鬧也等我拍完再說嘛~)



沿著湖畔可以走回烏立茲湖上的橋(這證明我們剛剛又繞路走了= =)
天藍了~風緩了~湖慢慢沈靜了......心中湧現許多吶喊聲





拍下這張照片時,讓我精神為之一振
「機會來了!」
不過我好想把兩旁的樹叢砍掉,很礙眼XD



感覺壓下無數快門都不覺得累
只想著把眼中的驚嘆,完整的保留在鏡頭下



這張照片湖面雖不平靜,但是卻有油畫的Fu,個人還蠻喜愛的



拍完,我也滿足了:p
繼續沿著湖畔步道走(你也可以選擇騎腳踏車)
逐漸遠離湖邊往城鎮外圍走去



繞一繞還是可以走到廣場的另一邊,不過越走景色就漸漸被一般馬路所取代




接著,穿越廣場的下城門—德爾尼門(Dolni brana)



來到特奇的另一座湖泊—斯丹普尼茲湖(Štěpnický rybník)



在特奇城堡旁,岸邊多為樹叢圍繞



所以當天空雲層較為變化時,湖面的倒影才會讓人驚豔



逛了一下午的湖畔,早已走累,
看著遊客從旁遛狗,一時興起玩起影子遊戲想抓住那隻狗:p
事後那隻狗竟然跌入湖裡,主人嚇得趕緊把它抓上岸,真搞笑的狗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我想
我到特奇的目的已經達成了,
特奇的古樸、清幽在這趟捷克之旅留下不可替代的地位
也推薦喜愛特奇的旅人,犒賞自己在此悠哉的度過一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way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