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梭台北交通動脈之中,拿著一日通東闖西竄,仿效苦行僧,一步一履......

來到台北首要之事,就是馬不停蹄的走著走著、看著看著

這地底迷宮更是讓人不得閒

一雙眼,如獵鷹般注視著上斜30度的指示牌;

一對耳,緊抓著四面八方,無影無蹤的訊息;

一雙腳,收到發號口令似的響鈴聲,便搶先於腦神經的發令而奔走

            隔壁的遊客、在地人也不甘示弱的與你爭道

一雙手,輔佐眼耳腳指、點、按、壓

穿梭於臺北捷運,讓人羨慕台北市民有便捷的交通運輸

將之耳熟能詳的知名景點串連一塊,少了舟車勞頓之苦


公館自來水園區

售票口就碰壁,大姐不給方便一張學生証買兩張優待票

只好摸摸皮夾認份掏出鈔票(再不久,我也是會有學生証的~><)

入園,戶外戲水區擠滿著戲水人潮;

水池裡,民眾對抗艷陽消暑快活,只可惜少了讓遊客眼裡吃冰淇淋的快活~(煙)

DSC_071.jpg

越過飲食部,巴洛克式建築博物館印入眼簾,

然而帶來的是一股失落感,就這麼一棟?

誠如網路上所說的婚攝景點,也不少攝影高手前來外拍

而且外觀建築很美,內部擺設許多儀器設備

它是博物館,但我怎有種置身於大倉庫的感覺呢?

我想 我應該是被國外的正牌歐式建築養大了胃口吧?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裝潢的格外氣派

走入廣場,07年末的牌坊從"大中至正"改為"自由廣場",

出處源於明朝王守仁「傳習錄」上卷,
「不知先生居夷三載,處困養靜,精一之功,固已超入聖域,粹然大中至正之歸矣」。

DSC_0720.jpg

中正紀念堂改成民主紀念館,館內沒有衛兵守衛著蔣公銅像

反而懸吊滿天的自由風箏,怎麼看總是有些格格不入

3年後的造訪,再次正名為中正紀念堂(我想,男人在某方面也是挺無聊的)

風箏吹入藍天,回到初始,

兩旁衛兵站得直挺,圍欄外的遊客看得欣然

一陣騷動,哈~讓我巧遇整點換哨

DSC_0725.jpg  

嗯~動作整齊劃一,標齊對正有走在線上喔~

DSC_0741.jpg

咳~就在蔣公見證下,步入紅毯......不對,心中OS是說:弟兄我來接班啦~

其實上哨各個動作都沒馬虎,站上木箱都要先跨上一步確定站穩穩在一股作氣踏上階

整個流程跑下來將近10分鐘,但總覺得少了些力道與態勢(完美中的不完美吧)


再走進捷運往淡水

慶幸有座位可以歇ㄧ會,更慶幸方圓1公尺內未出沒年邁長輩、孕婦、帶子媽媽

莫怪我的鴕鳥心態,我只是想好好體諒我的一雙腳

所幸ㄧ路平平安安 坐到終點站

本以為天上層層積雲能把太陽遮羞一番,她還是絲毫不吝惜於展現熱情,

趕緊找間有冷氣的店家,吃吃當地名產阿給,油豆腐加米粉,我還是覺得一樣的無味

來淡水好幾次,總是沒有去過紅毛城,好歹上課也上好幾次

心想總是要親自走一遭,觀他一觀才是

於是發揮苦行僧精神,頂著熱度、掛著串串真(水)珠朝聖

"迎接新北市,入內參觀免費"真是貼心的標語

內部除了有紅毛城,隔壁還有一棟英國領事館

但我認為打狗的領事館比較占地利--面海,view佳

加上商家進駐,當然還是高雄的領事館勝出

回程搭上很趕時間的公車司機,晃晃晃,晃回捷運站

也因為天氣過於炎熱,不停的拿起手上的寶特瓶灌水

連坐在捷運車廂內也捨不得放手,

或許冰涼帶還ㄧ絲清醒,突然意識到某件重要的事

"車上不能飲食!!"

守法公民趕緊把手上"證物"丟到背後,以免又不自覺的拿起來喝XD


前ㄧ陣子的捷運短片徵選,有一則投稿讓我印象深刻

就是豬仔可以很放心的坐在車廂內,因為車廂內禁止飲食,所以不會被大野狼吃了。。。。。


回途經過北投,一時興起搭往新北投

新北投車廂外有彩繪,內部布置更是配合溫泉情境,十分有創意

這裡的溫泉博物館比自來水博物館好太多了

DSC_0765.jpg

一整館主題鮮明,它除了有個大澡池、畫作展覽還可以回顧日據時期的種種歷史文物

更有老電影播放,幫你整理老電影有哪些常用的梗,很爆笑

繼續往上坡路段走入地熱谷

DSC_0755.jpg

越靠近越能明顯聞到濃濃硫磺味,水溫將近沸騰

所以 池中總是不停湧出氣泡

下午五點,工作人員很準時的請你離園,真有效率

下山就順便去看看綠建築圖書館

外觀是木造建築取代冰冷冷的水泥磚,與樹林融為一體

ㄧ走進圖書館,令人感受到........涼爽的冷氣~

不對!是濃濃的書香、檀木香......

有這麼好的讀書環境,難怪會吸引這麼多民眾前來閱讀



知性之旅還沒結束

終於等到夜幕低垂,準備去故宮當個文人

其實是6點半過後,故宮有免費參觀(哈哈)

當天藝文之夜,有藝文團體表演說相聲和演一小齣戲段--林沖夜奔

雖然爆點比較少,進繞口令前還打結兩次,但仍不失為好的演出啦

看完演出,還剩一些時間就逛逛明清雕刻展

先民手工精巧,ㄧ個鏤空提盒可是用象牙雕飾而成

令人感佩匠師們嘔心瀝血之作



提早閉館前離開,轉搭公車往士林夜市

當公車過了士林捷運站後,前進速度已達龜速,

來往的車潮、人潮早已塞滿車道

下了車,想去嚐嚐遠近馳名的美食小吃

例如豪大大雞排,一塊50,價格雖不斐,

攤位前,排隊購買人潮還是來個九彎十八拐,好不誇張

相對的隔壁攤位,門可羅雀,老闆還要拼命叫賣,好不悽涼


每次來士林都為這洶湧而來的人潮感到不思議

想進去也寸步難行,只好改往劍潭站對面的市場覓食

買了大餅包小餅,也就是潤餅裹住酥餅,然後用槌子將酥餅敲碎

咬一口。。。。。還是吃正統潤餅還比較健康吧!我想

最後買個宜蘭蔥餅、大牛排果果腹,草草結束士林人擠人美食之旅


到了萬華

參觀香火鼎盛的龍山寺,

遊客如織、線香繚繞,

但我覺得這裡奇特的景象,捷運站週遭不是游民就是老灰阿

搭個手扶梯,放眼望去仍是一位位老年人

這邊遊客的年齡層也分的太清楚了吧?

DSC_0768.jpg


當然,還可以到剝皮寮參觀艋舺拍攝現場

可是腳底板實在痛到不想走路,

所以我只想選個舒適涼爽的展示空間,好好的休息休息

 

苦行僧,真的不好當~

當個大爺~還是比較實在~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way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